close

一、早婚現象

很多人二十出頭就結婚了,在學期間可能就已經訂婚囉。

還記得當初來到這裡的時候,寄宿家庭就問我有沒有男朋友,當時我說沒有,媽媽竟然覺得非常奇怪。

因為他們家兩個兒子,一個25歲已經結婚一年,另一個還在讀大學的小兒子比我小一歲,21歲,已經和交往三年的女朋友訂婚了!!!什麼!心碎...

之後得知我有一個25歲的姐姐,聽到她還沒結婚,直呼why~~~~~It's time to marry!?

哎呀,媽媽呀,文化真是不同呢!

經過我一番解釋,說明台灣現在的適婚年齡還有晚婚現象後,每個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...

有好一段時間,當我走在路上,搭公車,都會觀察這邊的情侶,

很多年輕女生無名指都有戒指,據說大部分帶戒指就是已經被人家"訂走了"

我只好在一旁畫圈圈哈哈~

後來問了幾位幼稚園老師(我工作的地方),簡直是晴天霹靂靂,

好幾個看起來只有二十幾歲的幼稚園老師,目測應該都是未婚妙齡女子,

殊不知,一開口就是有一兩個孩子的媽,孩子甚至已經是上幼稚園的年紀了,我的天天天阿。

真的是結婚得早,又保養得好...以後小孩長大都可以當姐妹、姐弟了!

那麼...他們結婚之前,究竟有交過幾任男女朋友呢?

答案是.....2-3任,他們通常從中學就開始交,大學大概就差不多確定了

當然,有些人一任就結婚囉!

據說,大城市這樣的現象比較沒那麼明顯,而且因為這邊婚結得早,離婚率相對也高一些,因為太年輕結婚,所以沒有真的想那麼清楚(當地人口述)

不過就目前我遇到的早婚女性,婚姻都滿幸福的~

 

二、酒吧文化

喝酒、喝酒、喝酒是最大的休閒娛樂,每到周五、週末必定到Bar、Pub報到

每個人都可以喝很多,一般來說1000-1500cc是小case

當地人最喜歡喝啤酒和伏特加,我一杯就差不多紅通通了,他們可以一杯接一杯,面不改色!

最高記錄一天跑了三間Pub,不過大家穿著都很休閒輕鬆,是真的去放鬆的,不像台灣夜店濃妝豔抹、貼身短裙,去找尋目標?! 相較之下這邊的氛圍令人放鬆許多。

這邊的餐廳名稱一定會冠上"Bar"的字眼,因為喝酒真的是必備的

第一次朋友帶我去吃晚餐,就走進Bar,當時我疑惑了一下,不是要吃晚餐嗎...怎麼是到這裡?

殊不知Bar通常就是可吃飯又可喝酒的地方呀!

市中心幾乎到處都是Bar,隨處可見,隨走就進><"

在台灣,我們喜歡約朋友一起去一間精心挑選的餐廳好好吃一頓,聊聊天

在波蘭,和朋友約見面一定是在Bar,喝酒!喝酒!喝酒!

剛開始不想喝酒,就蠢蠢的問有沒有 無酒精的飲品?

馬上被阻止......Why? You are in Poland. You don't drink?!

哎呀我的媽,只好硬著頭皮點了一杯啤酒,

因此我的酒量從"半杯啤酒"進步到現在可以喝"一杯啤酒了"...好啦,我知道很遜,但已經有進步了嘛!

 

三、一直幻想歐洲下午茶生活,但現實是大家比較愛喝酒

 

 我最喜歡下班後去找一間咖啡店喝杯熱熱的飲品,吃著甜甜的蛋糕,心情整個大好。

不過,在這裡好難找到下午茶店或咖啡店喔,

幾乎都是酒吧,要不就是冰淇淋店!!!到底!!!!!為什麼?

一直幻想歐洲應該就是個下午茶夢幻國度,

但波蘭根本就是喝酒國度...

幻想破滅...

 

四、寒冷冬天也要吃冰淇琳,人手一球,口味多樣,難以抗拒阿,我的小圓臉

準備來波蘭前,爬了一些文章就知道這邊的冰淇琳是必吃的

但沒想到對於當地人來說是如此重要

天氣冷到結冰,依然要來一球球lody(他們這邊如此稱呼冰淇琳)

一球價格大概是2.5波蘭幣(換算台幣*11左右),在義大利大概是一球1.5歐(換算台幣*41or42)

冰淇琳店的櫥窗滿滿是誘人的繽紛多樣化口味任君挑選,每一種都看起來很棒,每次挑選口味都讓我好難抉擇喔

也許可以每次吃一種,最後就會輪一輪吃到每一個口味^^

 

還有好多好多撞擊內心小宇宙的事情,將在part2分享給你聽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奔跑吧! 阿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